兴尽晚回舟

杂食~随时可能跑路

【灿兴】【恶作剧】

(一)
朴灿烈和张艺兴第一次见面,就是在愚人节,后来朴灿烈说,这是上天给他开过最美丽的玩笑。

那年愚人节,正值大学校园里音乐社春季招新面试,当朴灿烈在宿舍换上自己觉得最帅的衣服,背上吉他,信心满满的按着之前收到的短信指引来到指定课室时,推开门,映入眼帘的却不是面试现场。

偌大的教室里课桌整齐的摆放着,某一排桌子靠窗的位置,坐着一个穿着白衬衣的男生,朴灿烈推门而入的时候,他正带着耳机听歌,修长白皙的手指正握着笔不知在纸上涂画些什么。窗外午后的阳光正巧散落在他身上,不放肆,却柔软。

如果让朴灿烈这种搞音乐的人来形容的话,那画面就是像一首存在于喧闹世界里的民谣,安静清澈,称不上激情澎湃,却能够撩人心弦。

当然这些复杂的形容词多半是朴灿烈后来回忆起初见时加上去的,在那个当下,面对和自己脑海里完全不一致的画面,他更多想的是:说好的面试呢?

朴灿烈收起自己准备好的暖洋洋招牌笑容,礼貌的问那位同学:“同学你好,请问这里不是音乐社的面试地点吗?”对方拿下耳机,笑着摇了摇头,“不是啊,我一直在这自习,没见到什么音乐社的人。”

“哦,这样啊”朴灿烈莫名其妙的掏出手机,再确认了一遍通知短信,自言自语道:“没错啊,是这里啊。”

“同学,你是不是忘了,今天是愚人节”,教室里的另外一个人提醒了他一句。

然后朴灿烈看着手机上显示的四月一日,才恍然大悟,“啊~是哦,今天愚人节,看来我是被耍了”。

坐在阳光里的那个人被他后知后觉的样子逗笑了,笑眼弯弯的,朴灿烈抬头一愣,原来他笑起来也有酒窝。

后来那个下午,朴灿烈怎么打音乐社的电话都打不通,最后干脆就在那间教室里坐了下来,也不管面试不面试的了,那个也有酒窝长得白白的男生主动要求让他弹首曲子。

朴灿烈想了想今天是愚人节,不知道为什么就忆起了很久之前一首叫做《恶作剧》的歌,他拨弄着琴弦,回忆起歌曲的高潮部分哼唱着:“我想我会开始想念你,可是我刚刚才遇见了你,我怀疑这奇遇只是个恶作剧……”

再后来,那个男生听完歌后没多久就说等会儿还有课,先离开了。朴灿烈等人家走后才反应过来连人家名字都没问道,好歹这么有缘,交个朋友嘛。

(二)
愚人节后没过几天,朴灿烈再次收到了音乐社的通知,短信里说他通过了,欢迎加入!切,骗人的吧,朴灿烈心想,决不能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于是果断的把短信删除了,结果一天过后音乐社的人没收到他的回复,亲自打了电话过来,表示之前愚人节和大家开玩笑,实际上通过之前各位同学投递的简历就已经大概确定好人选了。

真的假的?朴灿烈将信将疑地答应了音乐社的邀请:周末学校后门最贵的店里,请各位新成员吃晚饭。去吧去吧,俗话说事不过三,这才第二次呢。

结果不用等第三次,这一次是真的,朴灿烈这一次找到包厢推门而入,迎接他的是大家的欢迎,当他把目光在全场扫一遍时,突然发现坐在包间最里头位置上的,是那天课室里遇到的男生,那个人注意到刚进门的他,也扑哧的笑了。

他也是音乐社的?朴灿烈这个疑问刚抛出没多久,现任音乐社社长就把那个男生拉了起来,说道:“给各位新人介绍下,我们社上任社长,张艺兴学长。”

哇,学长诶,怎么看着这么年轻,像我们这些大一的。

张艺兴仿佛不适应这样的热闹场面,害羞地挠了挠头,说道:“大家好,叫我张艺兴就好了,欢迎大家加入音乐社,今晚大家尽情吃,我埋单!”

在场的人听到这句,都是欢呼声。热闹的喧闹声中朴灿烈牢牢地记住了他的名字,张艺兴,他叫张艺兴。

吃完饭的大家玩得越来越嗨,最后决定去KTV唱歌,大家起哄让张艺兴唱一首,最后他被闹得无奈,晃着头想了想:“恶作剧吧,帮我找恶作剧这首歌。”

没有人觉得异常,一首普通的情歌罢了,只有朴灿烈,反应过来是那天自己哼的恶作剧之后,像是拥有了一个只属于他和张艺兴的秘密,这秘密里没有价值连城的宝藏、没有沉鱼落雁的美人,却不知怎么的,让朴灿烈开心的像拥有了全世界。最后那首歌,他是全程笑咧着嘴听完的,没有跟唱一句,因为怕打扰那个很悦耳的声音。

(三)
随后的一年,已被选为新一任社长的朴灿烈才知道,原来去年的恶作剧是音乐社故意安排的,不同的教室里都有音乐社的老成员等着面试者,然后期待着他们在这样意外情况下的表现。而这个鬼点子,是张艺兴出的。

不过今年张艺兴没有办法用这个方法继续“祸害”人了,因为朴灿烈不同意,现任社长朴灿烈特意把面试安排在愚人节前一天,面试特别平稳顺利的结束于愚人节前夕。为什么呢?因为我们的现任社长大人要把愚人节空出来告白,和谁?我们的前前任社长大人——张艺兴。

当张艺兴得知朴灿烈约他愚人节那天见面时,张艺兴的第一反应就是,估计是要报复我去年耍了他,不怕不怕,果断赴约,看他个小孩儿能玩出什么花样来。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个样子,朴灿烈一脸紧张地站在他面前,一点都不像恶作剧的人,反而是张艺兴没心没肺的笑着。然后他说话了,“艺兴,我…我喜欢你,真的不是开玩笑,我知道选在今天这个日子你肯定会以为我在开玩笑,但不是的,谁让今天是我们初次见面的日子呢……我喜欢你,艺兴,我们在一起吧!”

张艺兴的笑容凝固在脸上,表情严肃,然后死死地盯着朴灿烈,好像想说些什么,却终究什么都没说出来,转身跑开,无论朴灿烈怎么喊都没回头,最后留下朴灿烈一个人垂头丧气的站在原地。

告白失败仿佛失去了全世界的朴灿烈尝试了人生第一次宿醉,宿舍里的人全都嫌弃他跑去隔壁了,留下他一个人在房间里鬼哭狼嚎了一晚上。第二天清晨,昨天晚上那个为了告白精心打扮,穿着帅气有型,发型帅的飞起的小王子朴灿烈已经不见了,替换他的是躺在宿舍地板上、啤酒易拉罐中间,头发凌乱的像鸡窝,穿着大裤衩裸着上身的失意人朴灿烈。

所幸的是,朴灿烈的听觉并没有随着伤心而退化,他成功的捕捉到了早上六点的敲门声,不情愿地从地上爬起来,摇摇晃晃地去开门,心想肯定是哪个舍友回来了。

结果又像是一个恶作剧,这一次他打开门,看见的是张艺兴,还穿着昨晚那身衣服,眼睛下淡淡的黑眼圈说明似乎一宿没睡的张艺兴。

这一下,朴灿烈的发声系统退化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同时他还怀疑自己的视觉是不是也弱化了,出现幻觉了?当他努力睁大眼睛希望确定眼前的人是真的时,眼前的人说话了。

“你…你昨天说的,是真的吗?”张艺兴小心翼翼地询问,“虽然昨天对我们很特别,但是告白这种话还是不可以在愚人节说,灿烈啊,你愿意,再说一次吗?”

灿烈啊,张艺兴这是也喜欢你吗?朴灿烈瞪着门口大概一晚没睡有些憔悴的人,没有再说一次告白,而是低下头寻着张艺兴的唇,用力的吻了下去。

在清晨六点的男生宿舍走廊,朴灿烈和张艺兴,尝试了他们的第一次亲吻。唔,很美好,即使是两个整晚没睡的人,一个还浑身酒气,还是很美妙。

因为那是张艺兴最爱的朴灿烈,朴灿烈最爱的张艺兴。

END

评论
热度 ( 28 )

© 兴尽晚回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