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尽晚回舟

杂食~随时可能跑路

【卖乖】【第二章】【彬立】

(二)

郑锐彬在学校附近有个小公寓,他从小独立惯了,上大学以来不愿意在家里住,就自己搬出来住在学校旁边,上课也方便。虽然郑锐彬在学校为人处世挺低调的,除了认真上课外就打打篮球弹弹钢琴,但无奈无论从长相还是学业上来讲,郑锐彬的水平都太高,以至于全校都知道这是位每次考试全系第一、钢琴弹得很好到了九级、打球十分不错进了校篮球队的风云人物了。

 

郑锐彬上完课在场打篮球场的时候,四周围了一圈女生在看,郑锐彬已经对这种人群习以为常了,然而今天却有一个例外,他中场喝水休息的时候突然发现在一排女生后面,不远处的角落还站了个熟悉的高高的身影,陈立农?

 

陈立农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和这个只见过一面哥哥的朋友在同一所学校。陈立农是这周刚办完转学手续过来上课的,这个下午他在操场另外一边上体育课,上完课准备走的时候突然发现篮球场边很多人,便多问了一句新认识的同学:“那边怎么这么多人?”

 

同伴远远看了眼,说道:“哦,估计是郑锐彬回来打球了吧。”

 

“郑锐彬?”

 

“是啊,对了忘记跟你介绍了,我们学校校草,风云人物,每次过来打球都会吸引一群女生。”

 

“是吗?那这么巧我也去看看好了。”

 

郑锐彬没打算和陈立农打招呼,如果陈立农只是普通一个学弟,郑锐彬可能还有兴趣做个朋友,可惜陈立农这个身份,还是做个点头之交的陌生人比较合适。自己和陈家关系不算亲近,他现在又帮着陈立远在做事,和陈立农走得能远则远,郑锐彬懒得趟陈家这趟浑水。

 

不过这么想的只有郑锐彬一个人,陈立农自从发现是郑锐彬在打球后,就一直默默的站在角落看着,郑锐彬后半场只要随意往场外瞥一眼,都能看见陈立农。

 

我靠,这是搞什么?等我吗?没必要吧,我们又不熟。

 

好不容易等到郑锐彬打完球,围观群众都散了,陈立农才主动上去打招呼。

 

郑锐彬正收拾着东西,便听到陈立农喊他的声音,“嗨,郑锐彬,好巧哦,没想到你是我学长。”

 

好吧,居然真的是在等我的,“嗨,陈立农?你怎么会在这里?”

 

“爸爸帮我转到这边来上课了,现在读大一”,陈立农笑得一脸乖巧的说道:“刚刚你打球我一直有在看哦,超帅的!酷!”

 

“哈哈是吗,谢谢夸奖,”郑锐彬想到刚才自己打球时他最起码在旁边安静的站了快一个小时了,围观的女生都换了一批他还一直都在,全程也没有打扰他,一直默默的站着,这个学弟还真的是很乖很懂事。

 

看着陈立农一直甜甜的笑着,感觉像初春的时候咬一口凉凉的冰淇淋,能让刚运动完燥热的自己平复下来,郑锐彬不自觉的想奖励冰淇淋男孩,“陈立农你吃饭了吗?要不我请你吃饭吧?也算是尽地主之谊。”

 

话出口郑锐彬就有一丝后悔了,刚才在篮球场上来回奔跑的时候还能冷静的分析告诉自己不应该和陈立农走得太近,怎么这会儿陈立农一主动搭讪,自己就接话了呢?

 

“好啊,那我先不客气的谢谢学长请吃饭了。”

 

每个学校附近都会有一条街开满了各式各样的餐厅饭店,作为学生们的校外食堂,每到晚上吃饭的时候,这里就会挤满了出来聚餐改善伙食的学生。

 

陈立农跟在郑锐彬身侧对他说道:“没想到你会带我来这种地方吃饭哦。”

 

郑锐彬笑着反问道:“怎么了,那你以为我会带你去哪?”

 

陈立农眨了眨下垂眼,无辜地说道:“我哥第一次请我吃饭的时候,找了家不知道在哪个幽静偏僻园子里的私房菜,我绕了好久都快要迷路了,我以为你会带我去那种地方。”

 

郑锐彬明白陈立农的意思了,估计是陈立远第一次带小孩出来吃饭就给他了个下马威吧,那些场所郑锐彬不是没有去过,一般都开在没车去不了的地方,然后走进去会以为自己进了一个同等大小的苏州园林,七拐八绕才能找到落座吃饭的地方。

 

郑锐彬莫名地有点心疼这个才第二次见面的小孩,轻声说道:“我虽然算是你哥朋友,但不代表我喜欢的东西都跟他一样,我觉得学校附近吃的挺好的,走,带你找家好吃的。”

 

找到一家郑锐彬经常来的店,落座后郑锐彬才想起来忘记问陈立农有没有什么忌口和偏好了,“诶,不好意思忘了问你,你吃不吃辣?有没有什么忌口?”

 

“啊,我吗?我吃辣的,学长随意点,我都吃。”

 

“我还以为你台湾过来的不吃辣呢”,郑锐彬话一出口就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陈立农从来没有提过自己是从台湾过来的,这下好了,全然暴露了自己私下已经把对方调查了一遍的事实了。

 

很明显陈立农有一瞬间的发愣,然后依旧笑容甜甜的说道:“是我台湾腔太明显了吗?这么快就认出来我是台湾来的了。”

 

郑锐彬明白这是对方在给自己台阶下了,有些私事陈立农不愿放在台面上明讲,郑锐彬可以理解,毕竟两个人还没有熟络到那个地步,于是便顺着陈立农的话答了:“还好,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听不出来,今天可以听出来。”

TBC


评论 ( 9 )
热度 ( 34 )

© 兴尽晚回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