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尽晚回舟

杂食~随时可能跑路

暗自喜欢

今日份的宾利糖太甜了所以从食堂拐走写起,时间线混乱请无视。

新年第一天,没有大餐庆祝,郑锐彬和所有练习生一样,需要留在基地继续节目的录制。12点10分,一身全黑的中戏棉袄校服,戴上黑色的棒球帽,郑锐彬没有多加打扮的准时走入基地食堂。也许是长久以来的训练让他有些疲倦,以至于看到架设在餐厅入口处的摄像机时,也没有过多的反应,瞄了一眼镜头就安静的走开了。

郑锐彬来的算早,环顾一下整个食堂,三三两两练习生已经落座,他目光扫了扫,并没有发现那个人的身影。“好吧,应该还没过来”,郑锐彬打完饭菜,先找了个靠近门口的位置坐着,目光一直向进门处张望,“怎么还没来,该不会在练习忘记吃饭时间了吧?”郑锐彬的一直看着门口,注意力完全没放在吃饭上,饭菜一点没动。

隔壁桌的练习生看着他不动筷子,顺口就问了:“锐彬怎么还不吃饭啊?再不动筷饭菜都要凉了”“没事,等人来了一起吃。”

终于郑锐彬看见了陈立农的身影,明明也是183的大个子,却一点不稳重,蹦蹦跳跳的走了进来,郑锐彬怕食堂里人多他找不到自己,赶忙走过去门口迎他,同时为了不影响正中间的摄像机拍摄,安静的走到了摄像机的一边,陈立农一进来还没看见郑锐彬,注意力全集中在摄像机上了,一进门就对着摄像机龇牙瞪眼睛装凶。

郑锐彬站在镜头外的一边看着,心想17岁还未成年的小孩儿,再怎么装凶估计也谁都唬不住。看着小孩儿奶凶奶凶的样,郑锐彬没等到陈立农出镜头,就直接走过去把小孩给侧身抱住往自己位置的方向拐走了。

陈立农觉得自己还没耍完帅呢,怎么就出来一个黑乎乎的人把自己给抱住带着走了?陈立农赶紧看了眼这人是谁,转头一瞥就看见郑锐彬高挺的鼻子和微翘的睫毛。陈立农一瞬间不由自主的联想到上次去快乐大本营的时候他自己当值班VJ,带着摄录机车上到处走拍人睡姿,那个时候他拍到的郑锐彬的睡颜,是真的很帅诶。

没多晃神,陈立农赶紧笑着喊道:“hello,锐彬!”郑锐彬看着陈立农笑眯了眼的模样,忍不住温柔的摸了摸小孩的头说道:“走,吃饭去。”

吃完饭有人回宿舍休息,有人准备继续练习。陈立农却被郑锐彬抓去园区里散步了,小孩心想:“哎呦,我才17岁真的不需要饭后散步这种消食活动的。”然而陈立农也是心里想想而已,他还是很乐意跟郑锐彬一起相处的。毕竟两个人不在一个宿舍,这次的vocal分组也不在一个组,好像两个人也好久没有一起好好说过话了。

两个人没走多远,郑锐彬问道:“你们组最近训练怎么样?”

“啊,你说我们唱我怀念的吗?还不错诶,大家一起练和声感觉很好听哈哈,我是不是有点不谦虚。”

“不会,你唱歌是很好听。”

陈立农突然听到郑锐彬这么真诚的夸奖他,又一次笑弯了眼,“诶,干嘛突然这么认真夸我,不过你说的没错,我唱歌超优秀,嘿嘿!”

郑锐彬看着陈立农嘚瑟得意的样子,心想这小孩真是顺口夸一句就上天了。

陈立农没等郑锐彬开口损他,突然敛去了笑认真说道:“锐彬,不过这次真的有点可惜诶,我本来以为这次要是能选人就好了,我好想选你和我一组啊,结果这次是随机抽,我们两又没有分到一组。”讲到这事陈立农不由的有些失落。

其实分组这件事郑锐彬何尝不失落,不过为了安慰小孩,他一把搂过陈立农的肩,“没事啦,接下来肯定还有机会的,而且我觉得我很喜欢《小半》这首歌。”

陈立农的注意力被成功转移到歌曲上,问道:“是吗,为什么这么喜欢《小半》?”

郑锐彬看着陈立农认真提问的眼神,小孩的下垂眼总是让人觉得懵懵的却又柔软,每一次看到陈立农这种好奇宝宝的眼神,郑锐彬都愿意把所有他想听到的答案都告诉他。

可是这一次,要他怎么说好呢,说是因为每一次唱到《小半》,我都会想起你?因为那句“左顾右盼不自然的暗自喜欢,偷偷搭讪总没完地坐立难安”会让我觉得太像现在我自己的状态?因为陈立农,我可能不止把你当兄弟,我可能喜欢你?

如果说郑锐彬最近的疲惫状态有一半是因为高强度的训练,那么还有一半是因为悄无声息潜入的爱恋。郑锐彬自己也说不清,是从哪一天起,他越来越在意和偏爱陈立农,想看他笑,想揉揉脸,想轻吻他每次发呆时微张的嘴唇。

可他所有的中意和喜欢,要怎么说出口呢?陈立农还是一个未满18岁一心只想出道的小孩,他们才认识了短短几个月,贸然出口的喜欢是不是会给他爱的小孩造成困扰,陈立农又会不会因此疏远他,一切都是未知数。

陈立农看郑锐彬许久没接话,嘟着嘴催道:“什么原因啦?”郑锐彬看着陈立农等不急的样子,缓缓笑着回答道:“卖个关子先不告诉你,等我们走到节目最后,我再告诉你。”

我决定,送你一场暗自喜欢。

题外话放最后:强烈安利《小半》真的太好听了!!!一年多没码字再码字居然是为了彬立,完全因为爱情!太久没写文了文笔烂可以尽情吐槽。



评论 ( 2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兴尽晚回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