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尽晚回舟

杂食~随时可能跑路

【初秋·中】【孙朴】(我想看情侣金 ̄へ ̄)

“真的,做梦都想看情侣金,梦想还是要有的,就写在文里吧”

【中】

话说孙杨当初仔细的在日历上圈出比赛的日子,然后发现朴泰桓的生日就紧紧跟在后面,看来今年生日也是在赛场上过了呢。脑海里浮现四年前仁川泳池边送蛋糕的场景,朴泰桓一开始惊讶的表情,捧着蛋糕时满满的笑意,还有指尖沾着甜腻的冰淇淋奶油划过他脸庞的触感……即使时钟转了那么多圈到今天,当初的每一幕对孙杨依旧记忆如新。

孙杨回味着当初朴泰桓那个满足开心的笑容,真想再看一次那样的笑容啊,那么问题来了,今年要不要送礼物呢?送什么好呢?

后来同队的徐嘉余在得知他的小想法后,再回想起当初有幸在仁川现场见证的送蛋糕庆生的情形,心想这次要再当众庆生,大概媒体们的新闻稿要写得惊天动地了吧。无奈的翻了翻白眼,对孙杨说道:“杨哥,朴前辈那么温润如玉的人,你送什么他都会开心接受的了。”另外,没说出口的是心里的小九九:“前辈要来参赛了啊,能不能再拍张合照,把贴床头的那张给换一换。”

他杨哥倒是听不见他的小心思,但是仿佛被他说出口的话点醒了,我们朴泰桓多么温润如玉的人啊!孙杨一把搂过徐嘉余的肩膀,感叹道:“甲鱼多谢你了,我明白要送什么了!”徐嘉余被孙杨搂着肩膀大力晃着,硬是没想明白自己刚才到底说了什么让他杨哥一扫之前的阴郁瞬间激动成这样。看孙杨一脸沉浸在自己世界里开心的样子,徐嘉余还是不打算问他了,不过他可以确定的是,几个月后的媒体们绝对不愁没新闻可写了,看杨哥这喜滋滋的表情,头条妥妥的。

孙杨确实被“温润如玉”这四个字点醒了,他想送一块玉给朴泰桓。

一块通透无暇、上等的玉,如果能雕琢成海豚的的模样,送给朴泰桓,他一定会喜欢的。

结果,为了寻到一块合眼的玉,前后折腾了几个月,终于在比赛开始前夕,要开始打磨雕刻了,孙杨实在不放心,亲自跑到师傅家里监工。最后在比赛开始的前一天,孙杨终于小心翼翼的拿着装在盒子里玉雕的海豚,再次跨越几百公里回到杭州。

朴泰桓终于见到孙杨了,早起来到训练拉伸的地方,一进屋他就感受到了从某个方向传来的炙热目光,太熟悉了,会这么盯着他的只有孙杨了。心里默默吐槽道:“最后一天终于来训练啊,还想不想拿金牌了?”表面上却依旧是云淡风轻的样子,四处瞄了瞄知道了孙杨在哪个地方,然后准备好招牌笑容朝孙杨走去,“Hey!Sun Yang!”。

孙杨万万没想到往常都是去主动打招呼的自己这次被抢了先,看着笑眼咪咪的朴泰桓主动走到面前,好像有一丝丝慌张,“啊,要说什么呢,好久不见的英文是什么来的?很想他、很高兴能再见到他要怎么说?”

“Hi, Park! Nice to meet you…”把最简单英文打招呼句式念完后孙杨就紧张地不知道说什么了,两米的大个子站在那里挠了挠头对着朴泰桓傻傻的笑。幸好朴泰桓再次主动的伸出了手,孙杨赶忙也伸手握住,然后默契地撞肩。

握着手把头低下在朴泰桓肩膀处微微轻靠的那一瞬间,孙杨的紧张感突然就消失了。握住朴泰桓的手,能感触到的指节分明手指修长,还有透过皮肤传来的温热;撞肩的刹那,朴泰桓平稳的呼吸似乎就落在他的运动服上。紧张和慌张退散,涌上孙杨心头的是知足的感慨,真好,隔了这么久,一路坎坷的他又站在自己面前了,真好,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了。

后来几天的比赛,还没等到“孙杨再次帮朴泰桓庆生”的标题登上头版,就有另外一则消息承包了所有报纸、网站、新闻电视节目的标题,那就是“孙杨朴泰桓同款金牌!并列400自冠军!”

触壁后趴在分道线上眯着眼看成绩的两个人都没想到是这个结果,虽然最后50米两个人一直齐头并进,每一次划水动作都一致,但毕竟是在这种精确到零点零几秒的比赛中,总会有个先后。然而刚刚好,时间在两个人触壁的同时停止,一样的成绩,两个冠军。

知道成绩后的两个人看着相邻泳道的对方相视一笑,孙杨把手伸过分道线,如惯例一样抓住朴泰桓的手高高举起,然后这么多年第一次,孙杨大胆的把朴泰桓往自己这边用力一拽,隔着分道线抱住他,整座游泳馆随着这个拥抱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尖叫声。孙杨在冰凉的池水中先是感觉到朴泰桓大概是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身子微微一僵,接着在喧闹的欢呼声中,他听见朴泰桓扑哧一笑,看见朴泰桓伸出另外一只手轻拍他的背,然后在他耳边轻轻说道:“Good job! Sun Yang.”

赛后第一时间走上岸边接受采访的两个人,都快要被自己国家媒体的闪光灯给闪得睁不开眼了。韩国记者区那边,朴泰桓笑得灿烂:“是啊,完全没想到呢!没想到在自己的运动生涯中会拿到并列冠军,而且是和孙杨选手一起,真的很有意义,很满意啊。”中国采访区这边,小哭包孙杨见到熟悉的记者,忍不住瘪了瘪嘴,还是没忍住哭了起来,断断续续的说着话抹眼泪,只不过这一次,不是委屈伤心和难过,是真的喜极而泣。

TBC

评论 ( 3 )
热度 ( 33 )

© 兴尽晚回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