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尽晚回舟

杂食~随时可能跑路

【初秋】【孙朴】

“还没想好后面怎么写,先把写好的放上来,这是我期待的未来,只希望他们的未来能远比我设想的美好”

【上】

2018年的杭州,途径西湖的每趟公交车上,可能都会播放这样一条新闻:“世界游泳短池锦标赛即将在杭州拉开帷幕,作为杭州走出去的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孙杨也会参加这次的比赛,同时将来到杭州参赛的还有孙杨的老对手——朴泰桓……”

终于,可以在自己家乡参加比赛了。虽然是受重视程度比较低的短池赛,但是从小就在杭州长大、讲着一口杭州普通话的孙杨可重视了,更何况,他得到消息,朴泰桓也要来。

自从两年前的里约两人仅仅是在决赛场外见了几次面,后来的时间里两人都没有再交手了。去年的雅加达,朴泰桓去了,但是孙杨由于肩伤的治疗没有参赛。还记得去年的夏天,因为治疗疗程减轻了训练量的孙杨一边趴在按摩的小床上,一边拿着手机紧张的看他偶像的决赛。

当看到朴选手在400自的比赛中最先触壁,孙杨差点激动的手舞足蹈。比起一年前里约时不佳的状态,这次朴泰桓在经过正常的系统训练后终于再次向自己的巅峰水平靠拢,最重要的是,朴泰桓赢了霍顿,哈哈这太值得高兴了,跟自己赢了霍顿一样高兴。

一年后,身在韩国的朴泰桓正式对外宣布将参加在杭州举行的短池赛;孙杨看完韩国记者的采访视频,对朴泰桓在被问到为何时隔多年再次参加短池赛时回答的“啊,因为中国是我的福地啊,所以很想去参加呢;而且中国粉丝一直都很支持我,希望能以我的比赛回报他们,想为他们比赛呢”有些不满。

难道都是因为中国粉丝吗?没有一点原因是因为你的老朋友我嘛,哎,算了,反正我也是你的粉丝,就当你也说了是为我来的了。同样也是那天,刚训练完回到宿舍的孙杨,把桌面上的台历翻到几个月后,圈出短池赛开幕的日子,心里默默倒计时,快了、快了,朴泰桓我们又要见面了。

飞机落地,朴泰桓走出接机口的那一刻,就收到了粉丝们送来的大束花朵和礼物。“哇!大发!”虽然心里在惊叹自己什么时候有这么多中国粉丝了,朴泰桓脸上还是始终挂着温柔的笑容。自然,他也不会知道,这么多粉丝里可能一大半都是因为他的头号粉丝孙杨而认识他、喜欢他的。

等候许久的除了粉丝还有媒体记者,几乎每位的提问都离不开孙杨。

“即将和孙杨同场竞技,有什么想法?”

“杭州是孙杨的家乡,和主场作战的孙杨比有信心赢吗?”

“孙杨从小在杭州长大,赛场外会让他介绍杭州好吃好玩的给你吗?”

   ……

礼貌又客气的回答完记者的提问,朴泰桓终于带着粉丝递来的贺卡、礼物前往安排好的酒店。路上无聊的时候翻开粉丝们亲手写的贺卡,朴泰桓看着写着简单的韩语或者英文的卡片或信,发现几乎每个人都写着“希望你和孙杨好好享受比赛”。

朴泰桓无奈的笑了笑,还没见到孙杨,就被这个名字给包围了呢。

比赛开始前的前两天,朴泰桓都没见到孙杨。这让他都有些觉得奇怪了,要知道原来这种大赛的时候,孙杨一般等他到的第一天就会兴冲冲的跑过来和他打招呼问好。啊西,孙杨这小子,跑哪去了啊。

而此刻的孙杨,不知道朴泰桓正惦记着他,正冒着被教练骂的狗血淋头的风险,为了自己的一点小小私心,还在离比赛场所几百公里远的地方,准备着一份惊喜。


评论 ( 6 )
热度 ( 17 )

© 兴尽晚回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