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尽晚回舟

杂食~随时可能跑路

【繁星KRAY】快过年了,要不要带在外面偷偷谈的男朋友回家?

知乎体:快过年了,要不要带在外面偷偷谈的男朋友回家?

@吴小爷 邀请 @努力的兴 回答问题

科科。。。你还有脸来提这件事???好吧,既然被邀请了还是要认真帮忙解决下问题。

看到题主你这个题目,答主就想到一年前的自己了。先介绍下我和我男朋友的情况吧,本人性别男,男票性别男。是的,你没有看错,,,妹子你看我俩这种情况都能搞定我母上大人了你怕啥。

我们两个人是在国外认识的,因为异国他乡嘛,两个中国人很快就混熟了,然后因为工作朝夕相处的原因,感情越来越好,自然而然的就在一起了。算下来从相识到现在也有七年了,不过这七年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俩中间有段时间分开了,没在一起大概有一年的时间。

分开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事业问题他选择了回国,还是在没有提前告知我的情况下,当时我气的差点想冲回国爆揍他一顿,结果被其他同事给拦住了。不过因为这个我之后那一年都拒绝和他联系,至于我俩后来怎么又在一起那是题外话了。

先回到这个问题上来,答主是建议你把男票带回家的。说下我自己的这段经历,去年过年前那段时间,我俩复合了,然后他就想过年跟我回家,顺便陪我一起向家里坦白了。

一开始我是拒绝的,过年来这么一出别把我爸他老人家心脏病气出来了。我的想法是:过年嘛,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结果把我的想法给他传达了一下之后,他就开始耍无赖了,说什么他妈妈今年过年期间不在国内,又卖可怜说什么他一个没人疼没人爱的孩子辛辛苦苦的奋斗了一整年最后没地方过年,说我不能不管他。。。

然后我被他那幅可怜样儿给弄心疼了,就答应让他回去,不过是以好兄弟的身份。我家里人都是知道他的,毕竟之前一起在国外奋斗,我爸妈都知道有这么个人,不过他们是不知道这么个人和他们儿子在一起了。。。

接着说,然后我俩年前好几天就回去了,之前提前和家里打了声招呼说带个朋友回去,到家的时候我爸妈对他都特别热情,他呢,由于意图不轨,就更热情了。。。

先是背着我买了特别多的礼品回去,然后见着我爸妈一口一个“阿姨好”,“阿姨您真年轻”,“叔叔您精气神真好”。。。

我妈做饭的时候他还会跟在旁边,说要学习学习阿姨的手艺,以后好做给媳妇儿吃,这话听得我内心日了狗了,我俩在一起那么多年了除了会做个煎蛋还会做啥??不都是我烧饭??要是不合适他口味还要抱怨:“不是我的style”,当时我就想冲进厨房拿个锅铲好好打他一顿,省得净睁眼说瞎话。

再看看我妈被他这“诚恳”的态度哄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儿地夸他:“以后哪家丫头嫁给小吴真是好福气。”妈。。。以后不是哪家女儿。。。是你家儿子。。。您这真是被人卖了还帮别人数钱啊。。。

另一边,为了攻略我爸,一有空就跟在我爸身后跟个警卫员似的,没事就和我爸瞎聊天,动不动就是:“叔叔您说的对“,“叔叔您真有远见,不愧是过来人,阅历丰富”,嘴巴甜的我都要不认识他了;再加上他长得也不差,用我爸的话就是“小伙子长得又高又帅!”,然后一笑起来就露牙龈,显得特别实诚,招人喜欢。

在我家呆到大年三十的时候,就差不多已经成功把我爸妈给收买了,恨不得把他收了做儿子。

年三十那天晚上一家四个人一起吃了年夜饭,当外面爆竹声接连响起时,大家互相碰杯祝福新年快乐,答主还是挺有感触的,我俩分了又合这么多年,之前几年的春节,不是和他两个人孤苦伶仃的在国外,就是我自己跑回家了。

如今他能陪在我身边,和我最亲的家人一起吃顿饭,再看他这几天对我爸妈各种上心,对我妈不必对他自己妈妈差,他是单亲家庭从小没有爸爸在身边,却也全心全意的学着如何和我父亲相处,我真的已经很满足了。那时我就想,就算家里人不答应,我也不会离开他的,应该没有什么,能把我们俩分开了。

那天晚上他喝多了酒,有点醉,我爸妈在的时候还努力克制,等长辈去睡了,就开始没皮没脸了。187的大个子,跟狗皮膏药似的黏在我身上,我整个人被他抱在怀里,听着他在我耳边胡言乱语。一会儿唱着“新年好呀,新年好,祝福大家新年好”;一会儿又莫名其妙的深情告白:“兴兴(我小名),我好爱你”;一会儿又是“我对不起你,当初不应该留你一个人在国外”。

听到他道歉的时候我心里还是颤了一下,我俩复合以来,他还没这么低声下气的和我道过歉,这好像还是第一次,让我看到他的愧疚和懊悔。

题外话:刚才他在旁边说让我好好解决过年的问题,别提当年的事了。其实我想说的是:当初我是真的生气伤心过的,不过也要谢谢你,你离开后我真的成长了许多,我觉得后来我俩能复合并且走到现在,还是和我们各自的成熟分不开的。所以你也不要内疚了,不过要是想弥补的话,今年开始这一年的家务活全包,@吴小爷 听到没?

继续说回过年,我俩规规矩矩地在家呆到初七,期间走访了下各路亲戚,也带他去我小时候上学生活过的地方转了一圈。最后初七那天,母上大人主动找我谈话了。

进书房后问我的第一句话,就是:“XX,你们俩到底啥关系?”我当时整个人就懵逼了!!!我妈怎么察觉到的???

我还试图负隅顽抗一下,说道:“妈,你这话什么意思?我俩就好哥们儿啊。”

话还没说完我妈就开始分析了:“你少来!他陪我在厨房做饭的时候,你的口味他全部知道,你俩没回来之前,我打电话问过你你朋友有啥忌口,你想都没想就说不吃鱼和香菜,你俩多要好才了解的这么透彻?”

“还有,你妈我又不是没谈过恋爱,你俩在家这段时间,他看你的那眼神......跟看女朋友似的……还真当你妈我什么都不懂了?”

“我和小吴聊天的时候发现,他刚回国工作的那段时间正好对上了你情绪低落的时间,那段时间天天意志消沉,打电话给你说着说着就突然不说话了,问你什么事死都不开口,你说,是不是因为他离开你回国了?”

我现在只大致记得我妈提了这么几点,其实好像还有更多小细节都让她给捕捉到了。真没想到我妈夏洛克没少看,怎么发现这么多蛛丝马迹的???

当时真的头脑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怎么答话。最后直到我妈气得发抖,边哭边说我就会给家里添麻烦,又说虽然还没办法接受,但是就我一个儿子,也不忍心看我难受,要她和我爸怎么办的时候,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就只说了一句话:“妈,我对不起你们,但我不想和他分开了。”

最后我妈又和他谈了好久,然后表示先不干涉我们,会帮我们和我爸说清楚,毕竟我爸更难搞定。虽然我爸知道后把我暴打了一顿,不过没严重到进医院我已经很庆幸了。

从那时向家里出柜到现在,一年时间了,这段时间,家里人都在渐渐接受我们。今年过年,我妈主动让我们两人一起回去,为此,傻大个这两天正在苦练厨艺,希望回去后能烧桌好吃的讨好我爸妈。

现在往回看,我觉得,带男票回家过年是完全可以的,这实际上是可以检验他对你家人好不好,值不值得你和他在一起一辈子的。如果是真爱的话,更不用太担心,毕竟都是最爱你的人,一家团聚,什么事慢慢谈,一切都会往好的方向发展的。

希望我的回答让大家满意哈,最后预祝题主搞定家长,也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 1 )
热度 ( 47 )

© 兴尽晚回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