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尽晚回舟

杂食~随时可能跑路

NY情怀就是连写小短文都要发生在NY,之前一直在更繁星的文,这次是勋兴的小剧场啦。(配图是自己在NY拍的)

纽约的秋天已经开始降温了,秋风萧瑟,落叶满地,路上的行人并不多。
某个街边公园,张艺兴正坐在长椅上,吃着从街边小贩那买来的热狗,“终于被我逃出来了,这里没人认得我可以尽情的玩了,耶!”
一想到这一点就特别开心,张艺兴大咬了一口热狗,结果番茄酱不小心沾在手上。“呜呜”,嘴里的东西还没咽下,正低头手忙脚乱找纸巾时,突然有只白皙修长的手递了纸巾过来。
张艺兴赶忙接过来,想都没想的用中文说了谢谢。等他擦拭干净,才反应过来是在国外,便抬头准备对人家说声“thank you”。一抬头,卧槽,这…这不是世勋吗!!??
没错,这个里面穿着黑色高领毛衣,外面套着卡其色风衣,戴着墨镜,面无表情的人,就是世勋。
张艺兴看着居高临下看着他,表情不太好的世勋,小声的问了一句:“世勋,你怎么来了?”
吴世勋也没答他话,坐在了张艺兴身旁,反问了一句:“那我能问下你,你现在不是应该在某家商场参加剪彩的吗?怎么跑这来了。”
张艺兴愁眉苦脸地答道:“我就是最近有些累,想逃出来玩玩嘛。”
“世勋你是来抓我回去的吗?那我跟你回去就是了。”
吴世勋一直僵着的表情仿佛有些松动,继续问了句:“艺兴你这次出来,证件什么的都带齐全了吧?”
“啊!?都带着了啊,怎么了吗?”张艺兴有些摸不着头脑。
吴世勋看着身边人呆呆萌萌的样子,终于忍不住笑意。伸出手去摸他的头,揉揉头毛,然后突然语气坚定地说道:“艺兴,你知道美国同性恋合法了吧,不如我们把婚给结了再回去。”







多年后,勋兴夫夫故地重游,仿佛仍能看见,当时的张艺兴在听完那句话后,硬是静止了快一分钟,一动不动,最后不动声色的往吴世勋怀里靠了靠,同样也是坚定地说了句:“好。”

评论

© 兴尽晚回舟 | Powered by LOFTER